升學解碼

英國著名貴族寄宿男女校 Bryanston School 精英學術藝術搖籃 GCE/ IB雙軌制課程升學靈活 2023年9月開課 現正招生

有家長為子女尋找英國寄宿學校時,希望能找到IB學校,為港讀國際學校IB課程的子女作適當的銜接,但現實並不是想像中簡單,有以下幾方面要留意:

 

一,英國IB學校數目有限

 英國主流教育考試制度是根深蒂固的GCE,故IB學校連私立只有130間,分布英國全國,有些學校IBDP學生畢業平均分為37分,亦有學校IBDP學生畢業平均分為24分,質素各有差別。

 

二,IBDP須修讀兩個語言科目(中文除外)港生缺第二歐洲語言成入學障礙

 眾所周知,IBDP要修讀兩個語言,第一語言及第二語言。在港讀IB的同學,甚至是國際學校,大部份第一語言通常是英語,第二語言是中文,有少數同學在港讀法語或西班牙文,但英國學校IB 課程固然第一語言是英文,第二語言選擇是歐洲語言,例如法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意大利文。學校有不少歐洲人就讀,然後再返回歐洲或美國升大學,所以教歐洲語言普遍。相信缺第二歐洲語言是港生入讀英國IB學校的最大阻礙,因為在港少有修讀歐洲語言作第二語言,但如果子女在港讀國際學校,英文能力強達母語水平,而且有修讀西班牙文或法文作為第二語言,就有機會考慮申請。

 

移居英國港生打算入讀IBDP學校預科,相信缺歐洲語言作為第二語言會是一個申請阻礙,有些難度若真的鍾情於IBDP課程,英國亦有少量私立學校為方便國際學生插班,有提供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。當然也有成功案例,有14歲學生例子,找到了一間英國私立寄宿中學同時有GCE或IBDP雙軌課程,同學在英國升讀Year 10, 並同時修讀法文作為第二語言,Year 11 當完成GCSE課程後,同學就放棄GCE A Level,轉讀IBDP課程, 修讀六科IB 科目,包括法文作為IB第二語言科目。

關顧政策/寄宿生活

Bryanston 提供男生和女生宿舍。 第九班的男生先入住低年級宿舍一年,往後四年就住在高年級宿舍,而女生則一直住在同一間宿舍。 醫療中心每週七天、每天 24 小時開放,由住院護士照顧學生需要。 週末有各種娛樂活動,如電影旅行、比薩製作、漆彈射擊和乾坡滑雪等。

 課外活動及個人發展

Bryanston 認為年輕人應該勇於探索新的興趣, 學校為他們提供機會讓他們得到平衡的教育與生活,因此提供超過 100 種不同的課外活動以激發學生在課堂之外的潛能。學校亦重視戶外教育,並為學生提供參加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和 Ten Tors Challenge 的機會。除了學術方面外,在教育理念上,Bryanston School 也推陳出新,很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:

 

Bryanston School按學生進度GCE / IB雙軌制課程

傳統私校聯盟 Eton Group 成員學校之一的 Bryanston School 建校於 1928 年,位於擁有英格蘭西南部 Dorset第二高家庭收入的南部 Blandford Forum 外 400 英畝地區。校園面積廣闊,教學及活動設施非常豐富。Bryanston School 是一所男女校,為來自世界各地約 700 名學生提供教育以及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。學校是全英國最先採用名為 Dalton Plan 教學方式的寄宿學校,這套教學方式源自美國,希望訓練學生獨立自主,自行分配時間並加以記錄,成效卓越。Bryanston School 多年來都是深受各國皇室成員和知名人士歡迎的寄宿學校,包括著名藝術家 Lucian Freud 和約旦公主 Princess Haya bint Hussein 等。

偌大的校園配套一流,讓 Bryanston School 的學生在課堂和課餘時都能享用各式各樣的設備。學校內設有馬術中心,除了獲英國馬術學會(British Horse Society)認可外,更是 BHS 考試訓練場地,學生能從獲獎無數的騎師身上學習,必定能獲益良多。學校設有設備齊全的音樂大樓 Tom Wheare Music School 和藝術大樓 The Don Potter Art School,另亦有獨立設計與科技大樓、劇場和錄音室等,設施非常完善。除了活動及學習設施,在學生成長和日常生活方面,Bryanston School 設有醫療中心照顧學生,包括 24 小時的一般醫療服務和心理諮詢,更有物理治療師為學生提升運動表現,治療運動創傷。



課外活動種類繁多特別
Bryanston School 是傳統寄宿名校,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多嘗試不同類型的活動,培養興趣之餘更可透過參加比賽增加自信心。除了一般的體育項目外,還有攀石、狗隻訓練、電影製作、高爾夫球、珠寶製作、滑板和爬山單車等較少見的活動,另有慈善活動、社區服務計劃和文化交流等,逾 80 項種類非常多元化活動,讓學生有機會多作嘗試,發掘興趣和挑戰自我。

學術發展

Bryanston School 一直致力培養學生的機智、獨立性和創造力,勇敢選擇自己的方向。 所有英國會考學生都學習數學、英語、科學及至少一門現代外語。 預科學生可以選擇應考英國高考或 IB 預科。 除了常見的 IB 科目外,學校還提供運動與健康科學、環境系統與社會,以及電影。 IB 學生的成績優異,平均成績為 35 分(最高為 45 分)。


Bryanston School 在預科階段提供高考(A-levels)和國際預科文憑(IB)課程,公開試成績優秀。大部分畢業生選擇繼續在英國升學,據學校統計,2014至 2020 年間最受歡迎的首 15 間大學包括牛津劍橋、UCL、Durham、Edinburgh 和 Bristol 等優秀大學。

 

最新公開考試成績(2022)

英國高考(A-levels)A*-A 比例

40%

IBDP高考 平均分 - 37分

66% 學生考穫每科績6 或 7分

英國會考(GCSE)9-7 級(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*-A)比例

56.4%

One-to-one tutorial system一對一教學

一對一教學(one-to-one tutorial system)是Bryanston的特色。每位新生入學前,學校就為他們分配好了一對一的導師,負責照顧學生的學業和課外成長。一對一導師制使教師們更加瞭解每位元學生的具體情況,並且充分挖掘其潛力。

學校主張學生成為獨立的學習者,這意味著學生不僅具備自主學習的能力,更具有發現問題,解決問題的能力。在升入大學之後,強大的自主力可以幫助學生們完美過渡到大學生活。

 

出於這個目的,學校對不同年級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。對於入學第一年的新生,教師和導師們主要任務是讓學生建立自信,掌握自主學習的方法。

而到了最後一年,除了日常的課程之外,每個學生還會花大量的時間和專業課教師們一對一探討,高品質地完成自己的作業,學生們幾乎都養成了自習的習慣,根本無需人監督。

 

Creative Arts 對創意藝術的強大支持

創意藝術在學校享有盛譽。音樂、設計、電影戲劇,學校的目標是為學生提供時間和空間,提供鼓勵和指導,讓學生能夠在學校及其他地方的藝術活動中留下自己的印記。學校提供繪畫、音樂、設計、表演等豐富的藝術類獎學金,吸引在藝術領域有潛力的孩子。

藝術課是Bryanston第一學年的必修課。第一年的每個學生都會在整個學年中學習器樂或歌唱課程。學生在各種音樂會、獨奏會和音樂團體中表演,每週教授超過 600 節個人音樂課。

學校每年會創作 15-20 部戲劇作品,因此學生有大量的表演、設計和指導機會。學校非常注重學生導演的戲劇,鼓勵獨立性、創造力和主動性。對技術感興趣的學生可以加入舞臺工作中,學習處理設備、舞臺設計、燈光佈置和服裝製作。

學校專門建造的劇院Coade Hall,擁有先進的舞臺燈光和音響系統。此外,學校還有一個大的希臘劇院,供學生在夏季進行戶外演出。

Enrich Life Experiences 拓寬和深化生活體驗

學校占地 400 英畝的莊園,為各種體育和戶外探險活動提供了完美的環境。學校的設施包括運動場、馬術中心、網球場、攀岩塔和體育中心等。在體育活動方面,學校的理念是:為每位學生平等地提供體育運動的機會;任何體育運動都應該是有趣的、包容的;在離開校園時,每位學生都能愛上至少一項運動,以此陪伴他們度過餘生。

課外活動包括體育、藝術、音樂、科學和學術俱樂部和社團,無論學生的興趣如何,都應該能夠找到適合他們的。

入學要求: 根據學生校內成績、操行以作評審,同時亦需要進行入學考試。視乎學校要求,學生亦有機會需要進行面試。

學校地址:  Bryanston School, Blandford Forum DT11 0PX, United Kingdom

學校網址:  https://www.bryanston.co.uk/

Bryanston School 校位空缺申請查詢

2023年 9月開課,現正招生。如果有興趣的學生請直接向英國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 查詢詳情。 英國資深華籍教育監護人Mrs Abby Plumb會給予分析及建議,助家長同學生做好升學部署。最專業的教育諮詢服務(可透過電郵、電話預約線上諮詢時間)

Mrs Abby Plumb
WhatsApp: +44(0)7920 000 810
Email: Office@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.com
WeChat ID: AbbyPlumb2018
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 https://www.abbyplumbeducationguardian.com/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-Shuk-Ying-UK-Guardianship-Service-574087102927988/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